English

各地公安机关迅速组织消防大检查

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批示和国办紧急通知
2000-12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传亚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29日电(记者张传亚)为吸取河南洛阳东都商厦特大火灾沉痛教训,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办公厅、公安部的紧急通知,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,各地公安机关紧急行动,认真部署,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和广泛的消防宣传活动。

国务院办公厅、公安部紧急通知下发后,各级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、政府的领导下,迅速进行了传达部署,立即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。到目前为止,上海市先后检查830多家单位,发现火灾隐患1804件,责令14家单位停产停业。重庆市共检查单位540个,查出火灾隐患1368件,当场督促整改1150件,限期整改218件。成都市派出230个检查组,检查单位3000多家,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问题8500余处,责令当场整改3200余处,其余限期整改,责令停产停业65家。福建省公安消防局在组织消防安全检查时,要求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隐患自改工作,切实履行自身的消防职责。北京、天津、山东、贵州、河北、甘肃等地也及时组织了工作组,深入各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。北京市已压减5172家娱乐服务场所。

各地同时广泛开展消防宣传,广泛动员和发动群众,动员全社会积极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。

目前,各地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正按照国务院办公厅、公安部的紧急通知要求,集中时间,集中警力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,狠抓各项消防保卫工作的落实,积极为全国人民过好元旦、春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